IMG_2335.JPG

   離開了孔廟,我們來到位於台南市的公會堂~其後方即是吳園藝文中心!!
   日治初期,台南地方缺乏集會設宴的寬廣場所,日人每有集會設宴皆向吳繼顯(吳尚新之孫)洽借吳家,
   或商借位於幸町一丁目(昔日之龍王廟街)的「兩廣會館」作為開會設宴之所。鑑於吳園庭院景色優雅,
   地方官民遂於明治41年(1908)集資成立民間組織「社團法人台南公館」,並選定此地為籌建現代化
   公共聚會場所知地點。吳氏子孫受迫於政治壓力,終變賣吳園土地一甲(三千多坪)予該社團法人闢建
  「台南公館」。建館工程於明治43年9月正式展開,44年(1911)2月初落成啟用,台灣最早創建的一座
   具公共集會功能之現代建築物自此誕生(文取自吳園藝文中心網站)。

 

IMG_2334.JPG

  位在市區停車位不好找~所以由我下車拍照囉!!因時間關係~公會堂內部就沒進去了! 

 

IMG_2333.JPG

  先前看電視曾介紹過吳園~一直就想親自來看看這裡!!
  吳園兩旁後方是一棟棟的高樓大廈佇立~彷彿像是都市中的桃花園一般!!許多人會來這走走放鬆心情!!
  暫時遠離忙錄塵囂的世界~(還有看到人家帶簡單茶具來泡茶~品茶又賞美景!!)

 

IMG_2332.JPG

  吳園俗稱『樓仔內』,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北郭園』,霧峰『萊園』,號稱為台灣四大名園!!

 

IMG_2331.JPG

  吳園創建於台南枋橋頭的吳家,自吳春貴承販台鹽致富,而後其子吳尚新繼承家業,於徙建洲南場後,承銷食
  鹽業務大為發展,家境日隆。道光初,吳尚新乃將其宅第北邊原屬荷治時期荷蘭通事何斌的庭園舊址加以收
  購,沿著地勢高低建構庭園,並聘名匠仿照漳州城外飛來峰的形勢,佈置假山、池台水閣、奇花異木,極盡
  美觀! (文取自吳園藝文中心網站)

 

IMG_2321.JPG

  因當時吳家的財富為府城之冠,庭園的美輪美奐,亦堪稱甲於全台,所以台南有句俚諺說:「有樓仔內有的
  富,也無樓仔內的厝;有樓仔內有的厝,也無樓仔內的富」,意指吳家在當時的財富盛況與庭園結構景觀最為
  雅緻!

 

IMG_2322.JPG

 

IMG_2324.JPG 

  四角涼亭(作勵軒)~

 

IMG_2325.JPG 

  石砌廊道~

 

IMG_2326.JPG

  吳園旁戶外還有一個圓型劇場,半圓型的階梯與大片綠地,是戶外藝術表演之空間,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IMG_2327.JPG

  六腳攢間涼亭~

 

IMG_2328.JPG

  六角涼亭旁的有個假山~這是假山旁的走道~

 

IMG_2329.JPG 

  

IMG_2330.JPG

  苑前小湖~
  除了吳園外,還有柳屋,觀景樓等處都可參觀喔!!因時間的關係就沒多停留了~
  在台南都市中還有這麼一個具有古詩古意的桃花園地~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喔!!


 

IMG_2336.JPG

  離開台南前還去福樂買了草莓大福來嚐嚐!! 

 

IMG_2337.JPG  

  一個是草莓~另一個是芒果!!水果食材很新鮮又多汁,車上沒有刀,所以無法切美美的橫切面讓大家看囉!
  (草莓真的很大顆呢~)

 

 

 

  1360162244.jpg  

  ※吳園藝文中心※

  電話:06-2217942

  開放時間:早上8點~晚上10點

  網址:http://tourism.ezgo.to/A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道路旁只看得到公會堂,吳園隱身在公會堂之後,其餘三面為高樓大廈,新光三越在附近)   

 

  ※福樂※

  電話:06-2212727

  地址:台南市中區忠義路二段1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