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5  

  一年一度的澎湖花火節又在5月展開了~常嚷嚷著叫p先生找時間去澎湖玩,但都未成行!

  這次很突然短時間內馬上決定行程並訂好船票,真是太開心了,澎湖我真的來囉~136.gif  

 

IMG_3393  

  一早抵達布袋港準備搭船~我們搭的是凱旋3號!!抵達澎湖約1小時30分,容納人數約200多人~
  這天海上算風平浪靜~但還是有點暈........船!!(會暈船者建議上船前半小時先吃藥)

  第一天行程是騎摩托車~繞澎湖各景點,晚上則是夜釣!!並由領隊帶領~非常推薦這位領隊唷! 
  她的名字叫"呆呆" 是位熱愛澎湖的熱情女生~
  抵達下船後用完午餐,並換證牽好摩托車,加完油,我們先前進第一晚住宿民宿位置~確認房間及行李後再
  出發!!

 

IMG_3421

  民宿一棟約有6間房間~我們這團包了3棟!!上圖一樓客廳~

 

IMG_3423  

  我們是住2人房~基本設備都齊全!!簡單且乾淨~廁所就沒拍囉!!

 

IMG_3429  

  這幾天老天爺非常照顧我們~既沒下雨又沒大太陽,是很涼爽的天氣!!也不易曬黑!!
  第一站先到中屯風車公園走走~停留拍照!!一行人騎摩托車約17台,加上平均年齡約35~45歲,騎車速度
  較慢!

 

IMG_3450  

  第二站來到通樑古榕~

 

IMG_3451

 

IMG_3452

  這裡有名的是保安宮及榕樹~

 

IMG_3458

  這裡的榕樹是由一棵榕樹氣根一直延伸佈滿整個廟前~非常壯觀!!據說有97個氣根,代表澎湖97個鄉鎮!

 

IMG_3462

  來到這當然要嚐嚐這的仙人掌冰品囉~

 

IMG_3463  

 

IMG_3460

 一個是仙人掌冰~一是風如草還是海芙蓉??很特別的味道~

 

IMG_3465

  店家販售的仙人掌~

 

IMG_3466  

 剖開內容貌~尾端有根刺千萬別被刺到呀~停留約半小時,我們繼續前往下個景點~跨海大橋!

 

IMG_3472

  這是西嶼鄉的跨海大橋~也是著名拍照景點之一!!光輪流拍照加避開會車,也花了不少時間~

 

IMG_3483  

  下一個行程~我們來到大義宮!!除了參觀宮裡面的珊瑚外,還有保育類動物綠蠵龜~

 

IMG_3479  

  綠蠵龜非常大隻~個人覺得有點可憐,因為一年只有一次被帶出門(健康檢查)!!其餘時間不見天日~

 

IMG_3487

  離開大義宮~我們來到二崁古厝!!

 

IMG_3491

  古厝旁民宅~注意到了嗎??民宅牆上左邊正在修補,但補的不是磚頭,是珊瑚石,他們稱作咕咾石!!

 

IMG_3492

 看著修補的師傅~一塊一丟邊敲邊塑形密合在一起!!咕咾石在澎湖很常見喔~

 

IMG_3495

  圍牆也都是咕咾石建造而成~

 

IMG_3496

 

IMG_3497

 

IMG_3499

  在古厝巷弄內到處走走~可以發現很多東西呢!!也有解說員~

 

IMG_3502

 

IMG_3503

  二崁學堂~

 

IMG_3505

 

IMG_3506

  手工海星鉛筆~

 

IMG_3507

 

IMG_3511

  在褒歌館內有販售杏仁茶~

 

IMG_3512  

  幾乎每人一杯~40元不便宜呢!!

 

IMG_3513  

  這裡的杏仁茶很純香~且不會有很厚重的杏仁味,和外面販售的杏仁茶有很大差異!!個人挺喜歡的~

 

IMG_3515

 

IMG_3516

  二崁公車站~

 

IMG_3523

  本來還要到西嶼燈塔~但時間太晚了!!我們決定返回馬公!!一群人一口氣騎回馬公市區約50分鐘~
  回程路上看著夕陽~第一天澎湖之旅也即將結束!!

 

IMG_3528  

  回到馬公市區準備用餐~天色仍未暗,天空的白雲~也留影一下!!
  午晚餐都是團體吃合菜,菜色就沒特別拍了,大部分是澎湖特產喔~尤其是南瓜炒米粉,個人好愛好愛~

  用完餐~在領隊帶領下我們去"媽宮"工廠消費,採購澎湖當地特色伴手禮~黑糖糕,鹹餅等等.....
  在工廠訂購~填好單子結帳,搭船當天會直接送到碼頭再領取喔!!很方便~而黑糖糕一般有效期限三天食用完
  畢,所以工廠也會以當天搭船日再出貨當天現作新鮮黑糖糕~這樣帶回家才新鮮呀!!

  用完餐~回到民宿小憩20分鍾!!8點集合準備出發夜釣~因夜釣是額外自費行程,可選擇去或不去~
  而我們這團夜釣時間是9點至12點~所以習慣早睡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這天一天下來,其實很累了,聽到夜釣到12點,時間很長,有點傻眼說............沒想到.......待會揭曉)

  由於我們是5月初來訪澎湖~在上船前前一團剛好回來下船,一問之下大家都無所獲~只有釣到河豚!!(很失望)
  聽船長說~因為那時小管正在產卵,所以很不容易釣到!!(如果再慢一個禮拜來就會有了...冏..)

 

IMG_3539

  出海後~抵達定點船長龍哥開始教學夜釣及注意事項後~結果真如預期,只有一位團員釣到海豚~><
  約莫過了2個小時~都無所獲!!就在龍哥及船員準備幫我們下麵煮宵夜時~傳來了好消息!!132.gif  

 

IMG_3540

  醬醬~我們團員釣到了一隻超大花枝~原本悶到不行的大家,好開心好high呀~031.gif  

 

IMG_3548

  夠大隻吧~

 

IMG_3549  

  就這樣~大家拍完照!!真的現場現切享用~除了吃新鮮的花枝,還有部分一起下去煮麵,大家一起享用了它!!
  不知不覺~原本覺得很久的夜釣3小時~到最後還有點捨不得離開呢!!

 

IMG_3561  

  回程的船上~看著滿天的星空,吹著澎湖的海風,大家開心的聊天,感覺真是棒極了!
  這次搭乘的船是晶翔號~船長是龍哥!!熱情且個性又豪邁的龍哥及龍嫂~
  有要去澎湖夜釣可以找他們唷!!個人很推薦呢~(下方附有網站)
 

  這趟澎湖之旅的第一天~大家都開心的帶著回憶入眠!!(回到民宿洗完澡都1點了....><)
  準備迎接第二天的行程囉~

 

  龍哥晶翔號網站:http://fly-penghu.com/A01.htm

  晶翔號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x630719/

  晶翔號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E%8E%E6%B9%96%E5%A4%9C%E9%87%A3%E5%B0%8F%E7%AE%A1%E6%99%B6%E7%BF%94%E8%99%9F/163596156999067

 

 澎湖地圖  

  藍色部分是這天騎摩托車路線圖~地圖來源: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晶翔號 龍哥
    全站熱搜

    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